眼眉调丶

余生请多指教(叶修×你)(一发完结)

想不出老叶拍拖的样子
大概幼稚迟钝又任性
表面不上心心里上心
谈恋爱就是要表现出来嘛
第一人称,“我”比老叶大三岁,私设结婚后在H市生活,因为老叶退役后仍在兴欣工作。
以下正文















我和叶修在我单方面迷恋他的情况下,结婚了。


(一)

叶修他很喜欢吃街角王奶奶家的豆浆和油条,我知道以后就去找王奶奶,求了她老人家很久,她才愿意教我,幸好我出师了,没有辜负了我的心意,也没有白费了她老人家的好意。

“叶修,起床啦,吃了早饭再睡吧。”我推了一下用被子把自己卷成一团的叶修,他被我吵醒了,慢悠悠地坐起来,一副刚睡醒的懵懂茫然的样子,揉了揉惺忪睡眼,说:“可不可以麻烦你帮我去街角王奶奶那里帮我买份豆浆和油条?”我说:“我从王奶奶那里学了怎么做,你起来尝尝吧。”叶修听完,愣了几秒,才缓缓说了句,“……哦,谢谢。”

我们两个吃饭的时候都很少说话,其实平时也很少说话,所以房子里一般都很安静。没一会儿,他吃完,温柔地对我笑了笑,说:“很好吃,费心了。我们两个刚刚结婚,还没有什么感情基础,但是我会尽我所能地对你好,我现在还不喜欢你,但你是我的妻子,有你我就不会喜欢别人,你可以放心。”我听到这番话,心里觉得委屈,委屈自己单方面的迷恋,但是没有表现出来,只好淡淡的应了声,“嗯,不担心。”又怕他觉得我太过于冷淡,补了一句,“我们是父母之命,你不必太过放在心上。”

然后,又是漫长的沉默。


(二)
情事上,我们似乎是为了同一个目的——传宗接代才去进行的,却又格外的契合。叶修清楚我的敏感点,又温柔得过分,让我觉得很享受。但事后我从不会麻烦他帮我洗澡,连这档事都是别有目的,不是因为双方心意相通才进行的,那么就不要太多牵连,还是要由自己来善后。我有时候洗完澡出来,他已经睡了,睡颜很温柔,让我着迷。退役之后他气色好了很多,所以看起来也年轻了很多,我本来就比他大了三岁,幸好天生一张娃娃脸,才不会让外人把闲话说得太难听。我轻轻地摸着他的头发、他的眼、他的脸颊、他的唇,又吻了一下他的额头,小声的在他耳边说了句我爱你,便与他一起入睡了。


(三)
叶修热爱荣耀,退役后仍在战队工作,我和他都很忙,我又是一个很独立的人,所以很少请他帮忙。有一次加班到很晚,我的车到半路出了问题,这条路上一直都很少出租车。我先是打电话给拖车和修车公司,然后发了个短信给叶修,告诉他我还要在公司加班到很晚,如果他到家了就洗澡睡觉吧,不用等我了。我下意识不想把实情告诉叶修,觉得可以自己解决的事情就不用找他了。过了四十分钟,公司的人来了,他们都说没有什么大问题,一个多小时就能修好。我看了看表,准备十一点了,两点前应该能回到家,以往也试过在公司加班到这么晚,所以应该不会让人起疑。突然,手机响了,是叶修打来的,我接起了电话,“喂?叶修,怎么了吗?”“在你公司,没看到你,你到底在哪?”他似乎有些着急又有些生气。我见瞒不住了,只能从实招来,“我在xx大道,车半路坏了,正在修。”他突然大声地问我:“你就不会让我来接你吗?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在外面多危险你知道吗?”听到他的话,我的心狠狠的颤了一下,可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只说了一句你现在过来吧,我等你。

在叶修的车上,我们两个都很沉默,车内气氛有些沉重,我们两个都没有问对方自己想要问的问题,比如我就想要问他,为什么你情绪如此失控?却又无法说出口。终于,是叶修打破了这次的沉默。“你有没有事?”我摇了摇头。“你为什么不找我?”我咬了咬唇,决定说出真正的原因。“首先,我自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。其次,你不喜欢我所以我不是很想麻烦你。”“可我是你的丈夫!我说过我会尽力对你好!”他很生气地说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突然觉得很好笑,笑出了声,“呵,叶修。你这样的人,大概都不在乎谁做你的妻子吧?”

叶修没有回答我的话。


(四)(这段借了春娇救志明中的情节)

我们的周年纪念,家里的长辈比我们还上心。替我们订好了机票酒店,还给我们制定了旅游计划,把我们赶到了台湾进行周年旅行。叶修知道后,无奈的笑了笑,“哎,挺好的,这么多年,我也没旅行过,就当体验一把。”

到了酒店,我刚洗完澡出来,就看到家具在剧烈的颤动,大地也在颤动,糟了!地震了!我腿突然就软了,蹲在了卫生间门口,身子想动却动不了,我很害怕。叶修冲过来,拼命想把我拉到对面不远处的桌子底下,可是我就是不愿意动。“乖,快过去,这里很危险,我在这里,你要相信我。”可是我还是动不了,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,我拼命的摇头,喉咙也发不出声音,我害怕到没有办法说话。就在这个时候,叶修放开了我,跑到了对面的桌子底下,对我说,“乖,你快过来,我的手让你牵。”我听不进去,我满脑子都是叶修离开了我的身边,我看着对面的那个人,突然感到很陌生,也突然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。

幸好,地震停了。我整个人都感到疲惫,但继续有条不紊地收拾着我的行李,叶修抽着烟不说话,就静静的看着我。我收拾完拖着行李箱要出门的时候,叶修拽住了我的手腕,问:“你闹够了没有?你连夜就要回去是吗?”我甩开了叶修的手,反问他,“当时为什么要离开我?你不是应该好好陪我吗?不是应该同生共死吗?我是真的很害怕你明白吗叶修?我累了,我们离婚吧。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。”

我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(五)(这段也借了春娇救志明的情节)

我到了H市的家,长辈们似乎并不知道我们在台湾发生的事,不然早该打电话来了。我从抽屉里拿出了离婚协议书和医院的那张检查单,我的宝宝两个月了,还没来得及告诉叶修,他要当爸爸了。很久以前,忘了在哪看到过,说的是如果在最危险的时候,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人,就是对的人,所以我决定试试。

我放了一个浴缸的水,躺下去,没几秒自己上来了,根本坚持不了。试了好几次都是这样。我找了个收纳袋,把它套在头上,用手死死地抓住袋口。这次成功了,我尝到了临死的味道。想要起来,发现好像玩脱了,没办法起来了。突然,有个人把我扯起来了,手忙脚乱的把收纳袋拿了下来,眼泪吧嗒吧嗒的掉,是苏沐橙。她抱住我边哭边说:“嫂子你干嘛啊?你干嘛要做傻事啊?有事好好和叶修说好不好啊?”我抹掉了她脸上的泪,问她:“沐沐哪里来的钥匙呀?”“叶修说,嫂子喜欢把备用钥匙放在地毯下,他让我来看看你。”“这样呀,那谢谢沐沐了。”

她帮我洗了澡之后,把我塞回了床上,守在我的床边。我因为工作原因,会说一口流利的粤语,心中太多东西需要说出来,所以我就对着苏沐橙用粤语说了出来。

“我同你讲,我好lucky 阿修啊。我有咗BB啊,一个月啦,距要做Daddy 啦。”(我和你说,我好喜欢叶修啊,我有宝宝啦,一个月啦,他要当爸爸啦。)
“但系我D准备离婚了啵,我唔想同距一齐过啦,我要自己养BB。我会话比BB听,距Daddy好sei利噶,又识打游戏,长得又靓仔,又识稳钱,乜都好。”(但是我们准备离婚了,我不想和他一起过了,我要自己养宝宝。我会告诉宝宝,他的爸爸好厉害的,又会打游戏,长得又帅,又会赚钱,什么都好。)
“刚刚我准备死了,某捻有到距,我D本身就系一个错误,宜家我放过距,我又放过我自己啦。”(刚刚我要死的时候,没有想到他,我们本身就是一个错误,现在我放过他,我也放过我自己了。)


(六)

我走了,回到了自己的家,就是那个自己在杭州租的房子,一直都租着。

我没日没夜的在睡觉,每一个梦里都有叶修。

一切都会好的。

“叮咚——”迷迷糊糊之中,我听到了有人按门铃的声音。我透过猫眼看到门外的人是叶修,就开了门。“你来干什么?体谅孕妇,自便。”叶修抱住我,咬了一下我的耳垂,说:“我来接你回家。”“你这个样子,会让我误会你喜欢我,很不巧,我现在不是很想喜欢你了。”我感觉颈边似乎被东西打湿了,便反手摸了一下叶修的脸,他竟然哭了。“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?我好不容易明白自己是喜欢你的,我想因为喜欢你去对你好,更想因为你是我爱的妻子而对你好。”我笑了笑,说:“我不接受。”“那我追你,我等你接受。”

其实我见到你的那一刻,已溃不成军。


(七)

叶修对我很好。给我做营养餐,喂我吃饭,每天都牵着我带我出去晒太阳,帮我洗澡顺便揩油,还帮我吹干头发,吹干后还用橡皮筋轻轻地把我的头发扎起来,防止我第二天炸毛。我真的已经感受到他喜欢我了,可是我还是很想知道,他为什么当时要离开我?

一天晚上,他轻轻的抱着我给我讲睡前故事哄我入睡。大概是怕压到我的肚子,所以手也是虚放着没有碰到我的肚子。我问他:“当时为什么?”他把我的脸转了过来,从额头一路稳到嘴唇,才开口说:“我怕我们两个人都死,当时是最理性的决定。我看到你那么害怕,我想回去陪着你,但是我被桌子卡住了。这都不是理由,就是我的错。我和你解释是因为我怕你以为我会抛弃你不理你。其实我们以前每次过后我都想帮你洗澡,我也知道你洗完澡出来会偷亲我,还会小声的在我耳边说我爱你。我那时候不敢回应你,是因为我以为我不喜欢你,我只是单纯的把你当成我的妻子,可是我听到你为我自杀的时候,我很害怕,又很后悔,为什么我不能早点明白,早点对你好。离婚协议书我一直都没签,你这一生都只能是我的,不管你愿不愿意,我都不会放过你了。”我也亲了一下他的额头,说:“没有想过要为你自杀,只是做了个实验,不管合不合适,我也要和你在一起。”


那么,余生请多指教了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71)